银川铁路运输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铁路运输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召开规范行政执法案件暨争议化解互助工作座谈会

  

  7月12日,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召开规范行政执法案件暨争议化解互助工作座谈会,自治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闫新民及管委会有关部门负责人、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副院长及部分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上,宁东管委会副主任闫新民首先向座谈人员介绍了宁东管委会的成立及宁东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了宁东镇在行政执法方面,尤其是环境整治和旧城改造过程等方面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他强调作为政府部门在服务群众过程中,必须提高法治意识,遵守法定程序,希望法院从行政执法、行政诉讼等方面为宁东管委会提供更多的指导意见。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副院长于淑文通报了当前我院受理的涉宁东镇的案件情况,与会法官与管委会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就行政执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行政执法相关意见建议。  

  于淑文副院长指出,法院在党的领导下依法审理案件,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行政机关主动到法院座谈,体现了行政机关法治意识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意识不断增强。法院对行政机关给予相应的指导是法律赋予的相应职责,法院将结合具体案件及时对行政机关给予相关法律指导。 

  最后,闫新民副主任表示,宁东管委会邀请我院党支部到宁东基地交流党建工作,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铁路运输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铁路运输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铁路运输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铁路运输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铁路运输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铁路运输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