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铁路运输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铁路运输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刀刃向内找问题,立足实际抓整改

  

  7月17日,银川铁路运输法院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近期开展的庭审观摩、案件质量评查问题进行点评,以增强办案人员的责任意识,提高司法为民的能力和水平,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针对行政案件集中管辖以来法官办案能力亟待提升的实际,院领导带领全体审判人员针对典型行政案件进行庭审观摩,从庭前准备、庭审程序、庭审技能、庭审形象等方面对法官整个庭审过程进行打分,参评人员对庭审存在问题提出中肯的建议。 

  在案件评查中,成立以院领导带队,以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案件评查小组,对2018年6月30日以来结案的100余件案件进行了评查,每位评查人填写案件评查表,从程序、实体、法律文书、其他方面进行评查,列出问题清单,逐条逐项抓好落实整改。 

  在案件点评会上,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对庭审观摩、案件评查中发现的问题,敢于自我解剖,对他人存在问题直言不讳提出改进建议,从如何提高庭审效率、促进审判工作质量和效率提高方面进行有益的探讨。大家表示,要对照身边先进法官寻找差距、对照自身工作抓好落实,从问题中找到努力方向、补强短板,抓好整改落实,促进司法能力大提升。 

  常务副院长马俊在会议上指出,银川铁路运输法院2019年行政案件集中管辖刚刚起步,全体干警要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要把审判执行质效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针对庭审观摩、案件评查中的问题,要做到整改有目标、推进有举措、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结果有验收,确保审判等各项工作取得新业绩、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铁路运输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铁路运输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铁路运输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铁路运输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铁路运输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铁路运输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