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铁路运输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铁路运输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多措并举补短板 精准施策提质效——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召开“审判质效提升年”工作部署大会

  

多措并举补短板 精准施策提质效

——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召开“审判质效提升年”工作部署大会

  

  117日,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召开 “审判质效提升年”工作部署大会,正式部署启动“审判质效提升年”工作。院分党组书记王海滨同志在会上作了题为“提振精神、加强学习、聚焦主业、争创一流,奋力开创铁路法院工作新局面”的动员讲话。

为深化行政案件集中管辖,促进审判质效提升,探索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铁路法院将2020年确定为“审判质效提升年”,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从制度建设,审判管理、创新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六大类22项具体工作任务,涉及审判执行工作的各个环节,力争通过一年的努力,促使审判质效迈上新台阶。

分党组书记王海滨在讲话中结合铁路法院的发展历史,详细总结了当前铁路法院审判工作、队伍建设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分析了行政案件集中管辖后铁路法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要求全体干警,2020年要将提升审判质效作为重中之重,要按照会议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三地”法院建设总目标,坚持司法为民总要求,认真履行审判职责,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切实加强案件监管,持续提升司法能力,奋力开创铁路法院工作新局面。他勉励全体干警,一要提振精神、奋发有为。要主动维护铁路法院的集体荣誉,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机遇,保持高昂的激情和干劲,落实各项工作部署,不断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竞争力和创造力,打好铁路法院转型发展的硬仗。二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要认识到自身现状与形势发展间存在的差距,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任何岗位的同志都要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审判业务部门特别要注重提升行政审判业务能力,努力打造一支讲政治、守纪律、业务精、作风好的“铁军”,为不断提升案件质效打好坚实基础。三要聚焦主业、合力攻坚2020年要紧盯“三升一降二无”的目标,各审判团队及员额法官要强化审判责任,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监督指导责任,审判管理部门要实施全方位监管,举全院之力打赢审判质效提升攻坚战。四要争创一流、追赶超越。要自信自强、敢为人先,在构建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要探索建立行政案件繁简分流和多元纠纷化解机制,建立行政审判调解(和解)中心,加快建设“智慧法院”,不断深化两个“一站式”建设,努力探索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铁路运输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铁路运输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铁路运输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铁路运输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铁路运输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铁路运输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