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铁路运输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铁路运输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有序推进审判执行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两不误、两促进”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及自治区高院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井然有序推进审判执行工作。2月10日,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召开分党组会议,研究安排近期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下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的通知》,确保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通知》强调,全体干警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疫情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带头宣传解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指示和相关政策措施,带头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带头发挥正能量。

  《通知》要求,全体干警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树立“提高审判质效为防疫作贡献”的理念,着重围绕《审判质效提升年》工作方案,制定工作任务推进表,细化各项工作举措,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各项任务逐步落地;要充分发挥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将诉讼服务转移到“线上”办理,最大限度为当事人提供信息化的诉讼服务,确保防疫期间全院工作不停顿、不松懈。

  《通知》明确,防控疫情事关人民群众健康,事关社会大局稳定,执法办案,事关维护公平正义,事关保障群众利益,在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的同时,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做到疫情防控和案件办理同向推进、两相促进,让公平正义在战“疫”时期如期而至,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铁路运输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铁路运输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铁路运输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铁路运输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铁路运输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铁路运输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