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铁路运输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铁路运输法院->新闻中心->党建园地
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党支部开展 “品家风传承文化,倡民族团结和谐——道德讲堂”主题党日活动

  

  

  

  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党支部为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促进全体干警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宗教观”,切实提升党组织组织力,使法院队伍政治思想建设发生新变化,形成新面貌。9月3号,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党支部开展了“品家风传承文化,倡民族团结和谐——道德讲堂”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严格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会一课”等相关活动部署要求,以“讲党课”为支部学习教育的落脚点,以“道德讲堂”为提高党员干部道德修养的重要阵地和传递传统文化的重要抓手,通过交纳党费、朗读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治国理政篇章、讲党课等多个环节,切实加强了全体干警政治思想教育,推动了法院队伍政治思想建设迈上新台阶。

 

  常务副院长马俊在以《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念,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题的党课中对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及宁夏民族宗教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深刻阐述了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和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地区发展的重要意义。并要求全体干警:一要用科学宗教理论树立科学宗教观,正确理解和运用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二要辩证看待宗教社会作用的两重性,正确看待宗教是一种积极性和消极性共存的社会现象。三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树立和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和新时代的深化和发展的思想。四要结合法院工作积极构建健康的民族宗教关系。五要将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政治纪律,始终一如既往的坚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共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铁路运输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铁路运输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铁路运输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铁路运输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铁路运输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铁路运输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