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铁路运输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铁路运输法院->新闻中心->党建园地
自治区高院行政庭党支部到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月12日,自治区高院行政审判庭、银川市中院行政审判庭,银川铁路运输法院三级法院党支部在银川铁路运输法院汇聚一堂,开展“以党建促审判、全面提升行政审判能力”主题党日,以党建助力行政审判司法能力大提升。

  

  本次主题党日,是在自治区高院行政审判庭党支部指导下开展的一次主题党日,目的是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使党建与行政审判业务相融相促。自治区高院主管行政审判工作的副院长贺耀参加了活动。

  

  支部书记马俊要求,全体干警一定要紧紧把握学习机遇,在交流中要甘当“小学生”多请教、多沟通,在“学中干、干中学”,知难而进,不辱使命,以党建助力行政审判司法能力大提升,交出人民满意的新时代答卷。

  

  自治区高院行政审判庭党支部书记、庭长孔庆顺首先介绍了近三年全区法院行政审判的案件受理情况、类型及行政案件的整体发展趋势,让干警对行政案件的整体发展趋势有了全面的了解。

  

  结合审判实践,自治区高院行政审判庭法官吴峰根据全区法院审理行政案件中的难点、疑点问题,从程序、实体、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分析解读。

  

  

  在座谈交流环节中,自治区高院行政审判庭、银川市中院行政审判庭和本院干警结合行政案件的审理,对相关行政法律的立法背景、实践做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把本次主题党日推向了高潮。

  

  座谈会结束时,自治区高院副院长贺耀强调,一要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施集中管辖行政案件的重要意义,认识到这次机遇不仅是司法改革的需求,也是整合铁路法院法官资源的有效途径,以行政审判法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和正规化建设塑造铁路法院的“品牌”形象。二要勇敢担当、完成使命,经验丰富的法官要带好头、引好路,加强和行政机关的协调、沟通,促进政府依法行政。三要实施精品战略,打造精品案例,努力实现案件政治、法律、社会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避免“同案不同判”。四要强化学习,加强调研,实现办案能力和理论水平的“双提升”、“双促进”。五要把依法独立公正审判和服务大局相结合,集合社会各方力量化解矛盾纠纷,实现解决行政争议,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目标。六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守廉洁自律底线,激励和约束并重,严管和厚爱结合,努力建设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队伍,以“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作为要有新篇章”的情怀去圆梦追梦。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铁路运输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铁路运输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铁路运输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铁路运输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铁路运输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铁路运输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