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铁路运输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铁路运输法院->新闻中心->审判执行动态
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加强与行政机关良性互动

  
  书记员  刘娜

  2018年下半年,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在金凤法院挂职团队收到多起关于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商行政登记案件。此类案件多数由于当事人丢失身份证件,而被有心人盗用、冒名注册公司,给当事人造成了损失,甚至是信用问题。

  此类案件具有共性且数量较多,行政庭承办法官与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法律顾问及相关工作人员多次沟通协商,相互探讨解决问题,以减少此类案件的发生率。

  通过努力与行政机关加强良性沟通互动,行政机关将通过加强业务学习,巩固提升自身业务能力,细化完善业务流程,确保当事人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既维护行政机关良好的形象,也能更好的保障社会稳定。另一方面行政审判庭也将加大宣传力度,告知当事人丢失身份证件要及时办理挂失手续,通过派出所报案、登报等方式保护自己的权益。在审理案件时,审判法官也将当庭告知当事人遇到此类事件如何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部分当事人也明确表示经过讲解也得到了经验教训,并会告知他人,保护好自身权益,做一个懂法、守法、普法的合格公民。

  截止目前,挂职团队收到行政案件155件,结案50件,临近年底,行政团队结案在路上。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铁路运输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铁路运输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铁路运输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铁路运输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铁路运输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铁路运输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