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铁路运输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铁路运输法院->新闻中心->审判执行动态
释明析理,让群众少跑一公里

  
书记员  刘娜 

  20181018日,金凤区人民法院接收原告陆某诉被告西夏区司法局行政确认一案。该案中,原告诉称:(200x)银西证民字第xx号公证书由西夏区公证处于20041125日作出,认为西夏区公证处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和《公正程序规则》的规定,起诉要求人民法院确认该公证事项无效。

  银川铁路运输法院金凤挂职团队承办法官结合相关法律依据及查明的事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第二条、第五条、第四十三条及《司法部关于<公证法>施行后如何办理公证行政申诉问题的批复》指出:200631日以前出具的公证书,当事人、公证事项的利害关系人认为公证书有错误或者对公证书的内容有争议,于31日以后提出行政申诉的,司法行政机关不再受理,并告知申诉人按照《公证法》第三十九条、第四十条的规定向公证处提出复查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基于上述法律规定,承办法官联系陆某,告知其诉请不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可以向公证处提出复查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并出示了上述法律依据。原告陆某接受了承办法官的意见并表示感谢。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铁路运输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铁路运输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铁路运输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铁路运输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铁路运输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铁路运输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