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铁路运输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铁路运输法院->新闻中心->审判执行动态
行政审判,我们在路上

  

  前    言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完善行政诉讼体制机制、合理调整行政诉讼案件管辖制度的改革要求,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推进全区行政案件集中管辖改革的方案》已经最高人民法院批准,根据方案要求: 

  银川铁路运输法院自2019年1月1日起将管辖下述一审行政案件: 

  银川市所有基层法院即原由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永宁县、贺兰县、灵武市人民法院审理的一审行政诉讼案件。对银川铁路运输法院一审裁判不服的,上诉至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2018年12月28日宁夏日报、宁夏法治报刊登《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对全区部分法院一审行政案件进行集中管辖的公告》,这一天银川铁法人将铭记在心,迎着司法改革的春风他们将砥砺前行不忘初心,他们将一路前行、一路见证…… 

 

  保障篇

  院党组审时度势,及时和高院相关部门对接,反映培训需求。在自治区高院的大力支持下,驻高院华宇运维团队、通达海团队派技术人员对审判系统及辅助系统进行了讲解,对相关权限进行了配置,为行政案件集中管辖提供了有力的信息化保障。

 

  立案篇

  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干警热情接待每位当事人,材料接收、审查、送达有条不紊,从2日到4日短短的三天时间,立案审查行政案件22件,接待当事人47人次,电话咨询10人次,实现了集中管辖行政案件的平稳开局。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铁路运输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铁路运输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铁路运输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铁路运输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铁路运输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铁路运输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