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铁路运输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铁路运输法院->新闻中心->调查研究
法庭审判显公正 问题导向促规范——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召开公检法联席会议

  

  

  

  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在宁夏全区法院开展的“五大”活动中,围绕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为确保刑事司法公正现实需要和人权保障,坚持问题导向,以充分发挥审判程序的职能作用,确保侦查、审查起诉的案件事实证据经得起法律的检验,通过法庭审判的程序公正实现案件裁判的实体公正,从而全面提升司法公信力。于7月31日,牵头主持召开宁夏铁路公检法联席会议,以解决在办理刑事案件过程中碰到的共性问题。

 

  联席会就三方在办理刑事案件过程中如何遵循刑事诉讼规律、处理好惩罚刑事犯罪与保障人权、实体公正与程序公正、司法公正与司法效率、互相配合与互相制约等关系,结合具体案件中的问题,如针对视听资料的移送格式,液体毒品案件必须要有含量鉴定,采取拘留、逮捕的犯罪嫌疑人必须有犯罪嫌疑人具有社会危险性的证据,数罪的案件各罪应分别提出量刑建议和准确运用各罪名的适用法律等问题进行讨论并达成了共识。

 

  本次联席会促进了办案规范化,进一步增强了相互协调配合的能力,提升了运用法治思维提高审判执行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起到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作用。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铁路运输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铁路运输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铁路运输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铁路运输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铁路运输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铁路运输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