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铁路运输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铁路运输法院->新闻中心->调查研究
兰铁中院评查银川铁路运输法院案件质量

  

  

  

  10月17日,由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朱鸿梅专委一行组成的评查组对银川铁路运输法院案件质量、庭审直播、裁判文书和网络安全进行检查。

  

  评查组成员调阅了2017年7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审结案件的纸质卷宗、电子卷宗;观看了在中国庭审公开网直播的各类案件;对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在互联网公布裁判文书的规定(2016年)》情况进行了检查;实地查看了执行指挥中心、机房设施,检查了中心机房日常维护的各项制度情况。

  

  评查工作结束后,召开座谈会,对评查情况进行通报。朱鸿梅专委指出,银川院的法庭准备工作笔录记载齐全、动态反映了庭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应予肯定;在制度规范上,审判人员能对纸质卷宗与电子卷宗的一致性进行检查,保证了电子卷宗的质量,而且电子卷宗同步覆盖率能同步跟进。

  

  通过对庭审过程的对照检查,她指出,今后审判人员不仅要规范庭审礼仪,也要指导律师、公诉人员等其它诉讼参与人按照规定着装。会上,评查组还对2014年以来银川院上网裁判文书质量进行了通报,并对存在问题的上网裁判文书逐案进行了分析评判。

  

  会后,常务副院长马俊要求主办法官要对评查组提出问题立行整改,副院长于淑文对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铁路运输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铁路运输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铁路运输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铁路运输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铁路运输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铁路运输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