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铁路运输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铁路运输法院->新闻中心->调查研究
自治区高院副院长贺耀一行到银川铁路运输法院调研指导行政审判业务工作

  

  自治区高院副院长贺耀一行到银川铁路运输法院调研指导行政审判业务工作

  

  7月3日,自治区高院副院长贺耀带领高院行政庭一行到银川铁路运输法院调研指导行政审判业务工作,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常务副院长马俊等陪同调研并向调研组汇报工作,院全体员额法官及法官助理参加了座谈。

  在座谈会上,马俊副院长从我院行政案件集中管辖以来案件审理情况、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行政审判主要经验和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检视问题,寻找破解制约我院行政审判重难点问题的方向和办法。自治区高院行政庭、银川中院行政庭、铁路法院员额法官以行政审判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解读、交流,并就我院法官提出的实务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对我院行政审判人员提升行政审判业务,拓宽审判思路给予了很大帮助,体现了自治区高院和银川中院对我院跨行政区划集中管辖行政案件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座谈会结束时,自治区高院副院长贺耀强调,一要严格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结合调查研究认真检视当前我们在行政审判中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形成整改方案,切实让问题成为推动工作的风向标。二是要严格整改落实。此次我们检视行政审判工作中的问题,就是要向问题亮剑,做到立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正把推动行政审判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提高行政审判质效上。三是要始终勇于担当作为。我们行政审判要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职责,要用严格公正司法的真抓实干作风和扎扎实实的审判工作成效诠释忠诚、彰显担当。四是要加强对行政案件的研判,进一步提升实质化解行政纠纷的能力和水平,避免程序空转和无效诉讼,不断提高行政审判质效。五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守廉洁自律底线,激励和约束并重,严管和厚爱结合,努力建设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行政审判队伍。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铁路运输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铁路运输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铁路运输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铁路运输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铁路运输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铁路运输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